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审计处与基建部开展主题教育双向调研

日期:2019-10-23

10月22日上午,审计处联合基建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向调研座谈会。会议聚焦学校基本建设和工程审计的部分难点问题,围绕“规范基本建设项目变更签证管理”和“提升工程审计监督保障能力”展开深入研讨,审计处、基建部分管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基建部副部长田文宝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建工程设计变更及现场签证管理办法》的制定初衷及修订过程,提出了当前基建工程变更签证在工作机制和实际执行中遇到的新问题。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审计监督、提高执行效率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审计处副处长张琦表示,审计处和基建部虽然岗位职责不同,但在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使命相同,目标一致,双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积极沟通对接,增强部门联动,合力破解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和工程审计工作中的瓶颈和障碍,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了风险防控水平。


会前,审计处组织工程审计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对照《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梳理了学校基建领域与工程审计在制度建设和风险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为调研座谈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