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审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13

 

1212日,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审计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桂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玉莲主持会议。

审计处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和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征集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王玉莲代表审计处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围绕“四个对照”,紧扣“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摆问题,从理论指导实践的成效还不显著,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还不够强,开拓进取精神和带头表率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别从学习收获、检视问题、根源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奔问题,接受批评态度诚恳、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桂珍对审计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严明、严肃认真,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准确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准确、触及灵魂,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气象新。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出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步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玉莲代表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落地,加强支部党建,筑牢战斗堡垒,从政治高度谋划、部署、推动审计工作,努力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为强校兴国、学校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个人检视剖析,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既有红脸出汗的触动,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最后,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剖析情况和平时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