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日期:2015-10-12

  \ 

\

\

\


   
10
9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副处长王绍磊,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谦华,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审计室主任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21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4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组长、重庆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主持。

    陈向阳代表山东大学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历程和概况,强调在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在服务学校改革、稳定与发展的重要作用及学校审计工作的重心和方向。王谦华在致辞中向大会表示诚挚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的内审工作,并介绍了山东省内审工作的亮点。

 王绍磊在讲话中强调了教育部对高校内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要求各高校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审工作的意见》和审计视频会议精神,希望利用好协作组会议这个平台,共同研讨、谋划好高校内审工作,对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他还介绍了教育部有关对高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改革情况,进行了工作部署,从加强专业化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了高校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并在本次会议上作了深入调研。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加强内审工作、推进治理审计、加强内部控制审计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王雷的专题报告《治理审计:理念及其实现途径》,从高校整体发展和治理的高度,提出了治理审计的理念,在探讨治理审计的目标、内容以及与管理审计的区别的基础上,提出了治理审计的实现途径,为高校内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吉林大学审计处处长史成刚《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努力做好内部审计工作》专题发言,展现了吉林大学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落实教育部《意见》的思路和方向。中山大学审计处处长陆缨《加强内部控制审计,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专题发言,展示了中山大学内控制度的建设和开展内控审计的具体流程、评价指标、信息化系统的运用和经验总结。山东大学审计处处长王玉莲《落实会议精神,提高审计效能》的专题发言,体现了山东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顺应形势,积极作为,取得的转型、扩面、提质、增效的效果。

 与会代表还就目前高校审计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分享经验,互学互鉴,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达到了学习提升、推动工作的良好成效。与此同时, 确定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