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17-03-01

223日,审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和研讨新学期审计工作。会议由王玉莲处长主持。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一系列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不断探索完善审计新思路、新举措、新制度,以“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为目标,在“转型、扩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审计实效,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主要开展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做好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的后续工作,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开展2017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二是以风险防控为目标推进内部控制审计,完善内部控制监督评价制度和风险评估制度。三是深入开展预算管理审计,促进预算管理科学、规范,促进预算有效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完善工程管理审计,继续加强对关键节点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关注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实施、财务管理中的内部控制,推动工程审计转型发展。五是优化审计业务模式,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以设备、材料采购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审计。六是完善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工作评价体系,加强审计绩效考核和结果运用。七是积极配合上级和校内有关部门的各项审计、检查工作,适时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八是推进审计结果应用,加强审计整改落实。九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十是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全处人员畅所欲言,就审计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展开充分的交流,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各自的设想。通过讨论,大家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一致表示要尽职尽责,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和自身素质,再创工作佳绩。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