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审计协作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0-06-25


62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审计协作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审计协作组组长陈吉坤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9所高校的审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会议由我校审计处长胡敬田主持,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他要求与会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审计法律、法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逐步从单纯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审计、风险评估、效益审计转变,从监督型向监督服务型转变,强化管理审计、绩效审计和责任追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对学校财经工作的预防保健和健康查体功能,为维护学校经济秩序、提高办学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等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我校审计处长胡敬田、中国人民大学审计处长赵永奎、浙江大学审计处长周小萍、西安交通大学审计处长冯民柱、四川大学审计处长罗丽君结合各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还对新形势下高校审计中较为突出的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强审计复核监控、构建和谐审计环境等工作开展讨论。通过交流与研讨,代表们普遍认为,高校内部审计必须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逐步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质量,更好地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

会议选举胡敬田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审计协作组组长。


\

\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