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全体会议部署审计工作

日期:2013-03-29

        325上午,审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审计工作的文件精神,部署2013年审计工作,审计处处长王玉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在中纪委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2013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中对于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了教育部财务司教育审计办公室沈志超主任《认清形势 务实创新 进一步深化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和解读了2013年审计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如下工作:一是有序开展财务审计。稳步推进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科研经费的审计监督;开展预算执行和财务决算审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监控和资产状况的审计监督。二是完善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继续完善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强对跟踪审计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引入竞争机制,择优保质;做好修缮及零星基建工程审计,着力于隐蔽工程、材料核价等重点环节,为学校节约建设资金。三是配合青岛校区建设做好审计工作。健全机构,加强青岛校区的审计力量;围绕青岛校区的中心任务,发挥审计作用,保障青岛校区建设的顺利进行。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和理论研究。修订并完善学校内部审计办法;制定经济合同审计办法,加强对经济合同签订、执行的审计监督、检查和评价;继续做好所承担的各科研课题的研究,积极申报上级部门的课题,鼓励撰写论文。五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及宣传。完成“高校审计质量控制与动态监管系统”软件开发;建设审计资料数据库;加大内部审计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实行审计信息公开。六是做好其他审计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招标;加强审计复核监控,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认真执行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以及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好后续审计,抓好审计结论的整改和落实。七是打造高素质的审计团队。择优充实审计队伍,加强内部管理,培养出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审计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我校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处同志对来我处挂职的宁夏医科大学审计处汤榕处长和调入我处工作的孙培芹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

 

\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