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2014年审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4-09-23

\

\
           91516日历时两天,审计处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2014年审计工作研讨会,王玉莲处长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是围绕内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本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提高质量。每个人都认真准备了PPT,作了精彩发言,从多个角度对我处的工作进行了梳理,诊断把脉,建言献策。研讨内容主要从内审的角色定位、履职能力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和结算审计、审计结论落实整改、科研经费审计、经济合同审计调查、内部控制要点、审计风险防范、审计方法和手段的综合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在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展开热烈讨论,与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新想法、新思路。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胡敬田老处长作为老前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提出了希望,从切身感受教我们如何做好审计工作;王善举副处长、余红副处长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设想,还对各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每个人既是老师,又当学生,以学促干,以干促学,达成共识,充分展示了审计人爱岗敬业、严谨认真、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王玉莲处长进行了总结,解读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了下半年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分析了审计队伍状况,为大家鼓劲、打气。下半年将继续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扩面、提质、增效”为目标,重点开展如下工作:开展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和科研项目合同的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调查;继续开展中层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继续加强基建、修缮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控制;开展部分专项审计工作;继续做好常规性的审计工作;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继续加强审计人员各种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补充、修订部分审计制度,广泛宣传法规制度完善审计实施和审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审计手段现代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强化审计结论落实整改,提升审计质量及效果。

通过这次研讨,开拓了思路,提振了士气,大家一致表示要尽职尽责,开拓创新,提升业务能力,成为“能学、能干、能说、能写”的人,更有特色、更有活力、更有朝气地开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勇创佳绩。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