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情系灾区,奉献爱心

日期:2008-05-23


汶川8.0级特大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迅速、高效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全国各地动员起来支援灾区人民共度时艰。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做好“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工作,在 514组织全处职工进行救灾捐款后, 522日上午 ,胡敬田主持召开“情系灾区、奉献爱心”专题办公会。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姜大明省长在“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电视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尹薇、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在学校机关各部处、各基层党委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胡敬田指出:要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山东省对口支援绵阳市抗震救灾”的要求,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对抗震救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中央十分重视此次抗震救灾工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在地震后几小时就赶到现场组织救灾;政府在短时间内就组织起数以万计的军民和大量物资进行救助;社会各界全部动员起来,以各种不同方式,举国同心支援灾区人民。虽然,现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此次地震的损失比预想严重,灾区的困难比预想更大。此次地震给四川震区人民造成灾难,是国家的重大自然灾害,是中华民族的重大困难,我们要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地陷天不塌,大震有大爱”,时刻和灾区人民心连心,为国家分忧,为同胞解难,向灾区奉献我们的爱心。我们要密切关注灾区的最新动态,根据中央在抗震救灾工作各阶段的最新指示,按照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和救灾实际需要,做好各项支援灾区的工作。

二、加强动员,继续组织爱心捐助

面对严重震灾,中国人民团结、互助的精神,以及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坚定与勇敢感动了世界。“不抛弃、不放弃”是党和政府对每个受灾地区和每位受灾人员做出的郑重承诺,我们对灾区的捐助也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要根据灾区人民的需要,采取多样化、连续性的形式,“急灾区之所急,济灾区之所需”。我们要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抗震救灾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学习灾区教师为救学生而牺牲自己的献身精神。每位审计人员要积极支援灾区,为受灾同胞奉献爱心,在完成首次捐助的基础上再次捐款,为灾区同胞的救护和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支援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中央调集大批人员和物资奔赴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我校也派出医疗队深入一线开展救助,同时二附院也接受来自灾区的伤病员。虽然不能加入救援者的行列,但是我们可以尽全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一线救援人员解除后顾之忧,为灾区人民提供更为充足的物资供应。我们要把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悲痛化作力量,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

 

(审计处 二○○八年五月)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