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华东(宁)片2009年审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09-09-21

“教育部直属高校华东(宁)片第七届审计工作研讨会”于91617日在我校威海分校召开。来自江苏、浙江、山东、安徽13所华东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的3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为部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科学有效发展,探讨新形势下高校审计工作”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工作经验。

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分校校长韩圣浩受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委托,到会致欢迎词。会议由山东大学审计处胡敬田处长主持,会长单位——东南大学审计处季永华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和会议议程,并组织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

会议期间,代表们踊跃发言,除了介绍了本单位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外,还充分交流了审计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及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改善审计环境、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促进审计结论落实、规避审计风险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教育审计的发展和前景寄予殷切期望。经过充分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审计工作要充分发挥免疫功能,行使审计作为“保健医生”的职责,创造一个积极向上、规范管理的良好环境,全面提高审计效益,必须以收支审计为基础,强化管理审计、绩效审计和责任追究,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要不断更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实施审计复核,提高审计质量;前移审计监督关口,拓宽审计领域,对学校的全部经济行为实施全方位审计;加强审计研究,创新审计模式和措施,更好地维护学校利益。

会议还组织了审计工作研究论文交流与评奖,共评出优秀获奖论文9篇,我校李倩、余红共同撰写的《试论如何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

\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