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领审计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18-06-03


6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与审计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向阳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审计委员会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审计机关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三是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四是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快形成审计工作全国一盘棋,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六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七是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

陈向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力量。我校审计部门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准把握并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各部门监督合力,把握全新定位,做到全面覆盖,实现全局性影响,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和揭示问题,提升审计权威和效能,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

审计处全体人员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