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10-30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0月24日,纪监巡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围绕“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促进忠诚干净担当”主题,联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陈向阳表示,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必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而干部监督工作就是为大局服务的。好干部是选出来的、管出来的,更是锻炼出来的,我们要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对照党的好干部标准,在干部监督工作中做到“严、全、合、新”四字要求。“严”就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远离底线、看齐高线,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八小时以外的社交活动也要通过制度要求管起来、严起来,避免放任自流。“全”就是全面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监督主体作用、机关部门的职能监督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合”就是有效形成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督查监督、巡察监督等监督合力,实现信息共享,通过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新”就是创新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效率,创造性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努力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宏伟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学校实际出发,谈了对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看法和思路,强调了多部门加强协同、形成干部监督合力的重要性、紧迫性。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王玉莲,纪监巡党支部副书记张希华、高山,组织部党支部副书记王欣,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从审计监督、巡察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督管理等不同层面谈了对干部监督工作的认识和看法,以及协同推进干部监督工作的具体建议。

纪监巡党支部书记张桂珍主持会议。张桂珍表示,这次三个支部联合学习研讨取得良好效果,在完善监督体系建设、形成监督合力、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方面凝聚了大家的共识,有效加强了部门协同联动。

纪监巡、组织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