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审计处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报告

日期:2021-04-12

4月8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报告。

刘统教授的报告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入,提出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通过有血有肉,鲜活的故事讲述党史,让广大党员群众学进去。报告中,他以《辛丑条约》的签订、五四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国共合作与决裂、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和古田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还原历史方式,展示详实情节,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背景、革命初创时异常艰难的斗争以及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成长历程。刘统指出,生动的历史故事中蕴含着深刻的道理,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领人民走过了革命初创时期的艰难困苦和曲折历程,为中国革命寻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当代党员干部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注重积累,懂得历史,特别是懂得共产党的历史,深刻认识革命付出的代价和宝贵经验,从而真正获得理解现在、预见未来的历史智慧。

通过感同身受的方式回顾历史,每一位参会人员深切感受到革命的艰难和不易,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立足岗位,勤勉尽责,为学校发展和强校兴国做出应有贡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