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2021-05-19

5月1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纪监巡党支部,联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邀请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文史哲》前编辑李平生作“增强骨气和底气——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李平生表示,自从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后,心情一直处于振奋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工作指导性极强,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需要反复学习,深入体会。他首先介绍了《文史哲》在党的领导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受。第一,《文史哲》有如今的成绩得益于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关怀,《文史哲》创刊不久就受到毛主席的亲切关怀,时隔70年又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两代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文史哲》的关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视。第二,依托于山东大学“文史哲见长”的学术传统,几代编辑人默默奉献、精益求精,牢记“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的办刊宗旨,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凝聚了深厚的办刊底蕴。第三,《文史哲》的骨气和底气就是坚守文章质量、勇立潮头、引领学术。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所有哲学社会科学杂志如何办刊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文史哲》编辑部全体同志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文史哲》办成更高品质的学术期刊。

陈向阳主持讲话指出,纪检巡审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观念,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增强做好纪检巡审工作的骨气和底气,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努力推动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专题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每一位山大人都感受到骄傲和自豪,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保驾护航。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纪检巡审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