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一校三地纪监巡审干部专题党课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1-06-29

 

 6月24日下午,学校纪委举办一校三地纪监巡审干部专题党课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了题为“学党史、强担当,激励新时代高质量担当的昂扬斗志”的专题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前,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陈向阳在专题党课报告中,以“担当”为关键词,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六个先进人物事迹故事,引导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高质量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感悟磅礴伟力,汲取前进力量。新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当前,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作为新时代的纪监巡审干部,要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志气;二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骨气;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强底气。要顺应时代大势,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纷繁复杂中保持定力,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要勇挑重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纪监巡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学习研讨环节,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审计处,齐鲁医院纪委,口腔医学院(医院)纪委的五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纪检巡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纪监巡审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