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学思想 话担当 促发展 | 三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7月12日,我校审计处党支部、江南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南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共聚南通,开展“学思想 话担当 促发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参观中国审计博物馆,通过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方式互学互鉴,提升业务本领。

 首先,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对山东大学、江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述了南通大学概况,肯定了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了坚持政治引领,要把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以本次三校联学为契机,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创、难题共解的方式,加强兄弟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开创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高校内审工作新局面。

 山东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玉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承载着党中央对审计事业的关怀与期待。审计人员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有为才有位”,尽责任、兴人才、出精品,着力提升审计质效,不断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文化、发出审计声音,增强审计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江南大学审计处处长沈怡红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审计工作重要论断的学习感悟,她指出审计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保障大局。坚持“如臂使指”,就要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政策部署;坚持“如影随形”,就要讲策略、树权威,练本领,形成审计业务无禁区、全覆盖、强震慑的治理效果;坚持“如雷贯耳”,就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贯通协同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南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晓艳介绍了学校审计工作概况,围绕内部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职责交流四点经验,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国际留学生回信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权威高效内审监督体系建设;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三是融合政治学习和业务交流,促进制度运行规范化、管理监督服务化;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稳步推进预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绩效评价审计项目实施。

 会后,全体审计同仁前往中国审计博物馆深入实地教学,接受红色主题教育,通过一幅幅载入史册的文章笔记、一桩桩催人奋进的历史典故,感悟审计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弘扬审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史是一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范史,印证了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经秩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廉政建设方面作出的卓越成就,新时代审计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落实新要求,起航新篇章。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