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风采 -> 正文

巡视办、审计处召开政治能力建设专题联合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4-01-22

1月18日下午,巡视工作办公室和审计处联合举办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工作办公室和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恪川主持。

审计处处长梅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恪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巡视工作办公室和审计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逐一汇报学习体会。

陈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议中的讲话精神是对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课题的再部署、再要求、再推进。学校审计、巡视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政治能力提升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树立“大我”意识、摒弃“小我”观念,摆正立场、找准坐标;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政治原则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掌握科学的认识论、方法论。巡视和审计工作面临着深刻而复杂的内外部环境,要充分利用党的科学理论悟方法,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趋势性和必然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着力破解突出问题,防范政治风险;三是提升监督工作的“穿透力”。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斗争本领,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大数据等技术方法运用,深层次揭示问题和揭示深层次问题并重,发挥“利刃”作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四是加强贯通协同,构建监督合力。推进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协同联动机制建设,构建衔接更顺畅、运转更高效的大监督格局,实现学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视工作办公室、审计处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持续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政治担当,积极探索和实践“巡审联动”,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强校兴国”作出更大贡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