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线上“创新﹒服务﹒发展”专题研讨

日期:2020-03-19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工作,服务学校发展,31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创新服务发展”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玉莲主持会议。


陈向阳对审计处开展线上研讨、主动创新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与大家分享了体会并鼓劲打气。一是大家思想活跃,交流充分,出实招,献良策,研讨是一个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继续坚持。二是要提高站位,跳出审计看审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把自身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既要有工匠精神又要有创新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强化服务支撑作用。三是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抓住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善于总结、凝练、提高,形成简要、精准的审计成果,在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玉莲与大家重温了新学期学校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对学校内审工作的批示要求,深刻领会“1+4+4”的要义。她认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审计工作慢进则退,不创新就没有出路。目标方向已经明确,关键是扎实推进,需要发挥集体的智慧,每个人要创新思路和方法,提出实现路径,不求完美,但求管用。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四个环节”,提供精准服务,提升工作实效。

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审计文化、审计转型、制度建设、一审多果、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对创新工作的思考,找准薄弱点,提出创新点。王善举从如何提升审计文化引领作用、发挥审计功能的角度,提出了凝练特色和精神、鼓励创新和研究、加强谋划和协同、完善制度和规范、严明纪律、做好宣传等六点具体可行的措施方法;张琦结合工程审计工作经验,指出了工程审计转型的背景、方向,提出要实现转型必须加强学习,提高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加强执行,提高效率、推动整改;余红、范晔就完善审计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提高信息化水平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李倩、孙贤荣就如何梳理现有制度,建立层次清晰、简明实用的审计制度体系分享了想法;刘晓晨、黄娟、杨洁围绕“1+N”审计模式、审计整改监督和审计成果挖掘利用等展开讨论;孙盈、孙培芹、念晓飞围绕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协同、工程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专业化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于聪聪对在制度、业务、决策等方面发挥审计咨询服务功能提出了建议。

通过研讨,大家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找出了路径,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创新工作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要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倍努力,为学校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