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大举行校办企业专项审计情况汇报会

日期:2016-04-29


          4月21日,山东大学校办企业专项审计情况汇报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总会计师曹升元听取了审计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并讲话。
  曹升元谈到,学校高度重视、高度关注校办企业专项审计工作。要按照“摸清情况、消除风险、整改问题、规范未来”的原则和思路来开展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下达整改建议,边审边改;审计中发现的存疑情况,要深入研究,让企业负责人有所警示。要以审堵漏、以审防险,消除存量风险,避免增量风险,还要以审促建、以审促改,着重为企业发展提出管理建议,通过审计,促进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制度基础。
  学校专项审计工作组组长、会计师事务所主审参加了汇报会议。各小组分别对开展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以来的总体进展情况、审计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曹升元对审计组已经完成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审计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持续发展,山东大学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启动了对64家校办企业的审计工作。该工作分成5个审计工作小组,由学校专项审计工作组成员担任各小组组长,与公开招标选取的5家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组成审计组。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文/孙贤荣)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