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日期:2013-03-28

为了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和质量,审计处以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为重点,以“高校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与动态监管系统研究”为课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监督与服务功能,组织骨干力量与济南激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高校审计项目程序与质量控制系统”。目前该系统的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自31921日,审计处相关人员与软件开发人员一起对“高校审计项目程序与质量控制系统”进行了测试。

“高校审计项目程序与质量控制系统”的开发旨在规范程序、明确责任、降低风险、提高质量。本系统对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进行有效整合,涵盖全部审计项目,将审计质量控制贯穿于高校全部审计项目工作的全过程。根据目前审计业务范围和管理模式,将系统分为财务审计、工程审计、科研项目审签、银行对账单审核、招标管理和法规查询六大模块,可随着审计业务继续扩展。主要对审计计划、审计准备、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审计档案、统计查询等各个环节进行系统设计、流程再造,对各关键环节实行有效监控,既注重程序控制,又注重结果控制。

此次测试针对各模块中涉及的流程和表单逐一开展功能性测试和健全性测试,并对系统测试发现的问题和缺陷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和确认,提出改进的方案,下一步将不断地调试、补充和完善。该系统在高校内审工作实践中极具可操作性和应用价值,将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