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年审计工作要点

日期:2014-03-05

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为规范财经工作服务、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的指导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审计,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功效,推动审计工作“深化、规范、提高”,实现“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的目标。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
全面梳理、修订、补充学校内部审计办法;制定我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实施办法;制定我校经济合同审计办法;建立对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的监督检查和评价制度等;加强与各相关部门联动,及时梳理汇总审计发现的问题与审计建议,把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召开审计工作会议;加强审计工作和制度宣传。
二、切实做好重点专项资金审计
重点开展科研经费审计,对全部科研项目实施抽查审计,特别关注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确保经费使用规范、安全、有效;开展中央财政和学校自筹的专项资金审计,确保专款专用和合规有效使用;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建立绩效管理机制,逐步实现向管理和绩效审计转型。
三、加强工程全过程审计
加强审计力量支持青岛校区建设,严格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继续完善学校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强招标文件和招标控制价的审核,做好项目的前期招标、合同审查等工作;加强对跟踪审计中介机构再监督,加大复核力度;加强力量对修缮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
四、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重点对领导和群众关注的、有助于提升管理和提高效益事项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开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审计;开展经济合同专项审计调查,加强对经济合同的签订、执行过程和结果的审计监督、检查和评价。
五、深化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开展部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立经济责任审计长效机制;注重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执行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以及责任追究等结果运用制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六、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
依托数字化校园专项,对现有审计软件升级,实现审计信息网络化管理,将自主研发的审计质量控制与动态监管系统推广使用;建立基建及修缮工程项目审计的电子档案;建立工程审计的施工和材料价格信息库;丰富审计网站内容,广泛宣传制度和审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七、打造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审计队伍
争取择优补充审计力量;建立良好的育才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培训,培养新生力量,使审计人员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和成长。
八、积极做好上级审计主管部门和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