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学习,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2015-03-28

 

 

 

\

2015年3月27日上午,审计处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教育部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文件,部署新学期的工作。会议由王玉莲处长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教财〔2015〕2号)。会上认真解读了文件内容,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今后工作思路。国务院出台了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教育部提出了深化内部审计改革的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全面、广泛、深刻地诠释了内部审计工作,为我们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大家对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清醒的认识,任务越来越重,范围越来越全,要求越来越高。大家表示,一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提高审计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变被动完成任务为主动提供服务,有重点、有深度、有步骤地实施审计全覆盖,做好审计监督和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经济管理、约束权力运行、提高资源绩效等方面的“免疫系统”作用。

会议全面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在做好传统审计的同时,在制度建设和宣传落实、加强对学校二级单位的审计监督、检查审计结论落实情况、加强预算管理审计、拓展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完善审计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好工作。要求制定出完成任务时间表,细化任务分工,层层抓落实。

在充分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工作的基础上,全处人员就审计实践中重点、难点展开充分的交流和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讨论,大家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一致表示要尽职尽责,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和自身素质,在新常态下谋求审计工作新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